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機關介紹 > 認識后里 > 花現幸福后里悠遊趣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后里的故事

后里的故事

后里是一台地,從舊社里開始發展,位於臺中市北端,大甲溪與大安溪之間,原名「內埔」,後因與臺灣省屏東縣內埔鄉同名,改以轄內最大聚落「后里」為名。

早期政府設有月眉糖廠、后里馬場,屬農牧工業類的產業。近年政府再利用后里農場、七星農場土地成立中部科學工業園區后里園區(后里基地、七星基地),使工業類型轉型朝科技產業發展。

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主辦城市,在后里區的后里馬場、后里軍營區、豐原葫蘆墩公園、外埔永豐段等地舉行,奠定了后里觀光產業發展的基礎。

2019年花現幸福 后里悠遊趣」是臺灣燈會的系列活動,將再次呈現后里觀光能量!

后里區位於臺中市北翼,北隔大安溪;南隔大甲溪;西連月眉山;東以埤頭山,地理環境成自然風格,氣候宜人、資源豐富,是個擁有好山好水,且地靈人傑的好地方。

檔案下載(或附件)

  • 市府分類: 休閒旅遊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0-05-21
  • 發布日期: 2020-05-21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后里區公所‧民政課
  • 點閱次數: 43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