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機關介紹 > 認識后里 > 產業發展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后里文化產業特色形象標識

0125后里文化產業形象標識定稿-1100202
0125后里文化產業形象標識定稿-1100202

  百合花卉、薩克斯風、鐵馬道、后里馬場等古蹟都是后里豐富的文化產業特色,城鎮的特色是由其歷史性的脈絡與文化產業的結合而成,后里是典型農業區,花卉農產豐富;另外薩克斯風亦是全世界重要產地;古蹟及鐵馬道等都是歷史脈絡的見證。「后里文化產業特色形象標識」可以提高在地特色識別度並帶動后里特色的推廣與行銷,誠摯邀請民眾親自來感受后里的魅力與美好。

  本標識可以提高后里城鎮品牌的辨識度,以結合百合花卉、薩克斯風、后豐鐵馬道、后里馬場古蹟等特色,透過視覺設計來凸顯地方特色精神,並加以說明:

  外框以18節鐵路意象所組成,代表本區18里團結一致及泰安鐵道文化園區舊山線古蹟意涵。后里百合種植及產量居全國第一;臺灣第一支薩克斯風產在后里,后里有「薩克斯風的故鄉」之美稱,代表后里是花卉及音樂魅力小鎮。再加上有貫穿舊山線的后豐鐵馬道,可以很悠閒的騎車在「9號隧道」裡及「花樑鋼橋」上,彷彿進入時光隧道裡,並可一覽壯觀的大甲溪河谷美麗風光。還有「后里」二字特別以音符元素所結合是個浪漫的音樂小鎮,並加入「后里馬場」文化資產意象。

  • 市府分類: 文化藝術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2-08-31
  • 發布日期: 2022-08-31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后里區公所‧人文課
  • 點閱次數: 9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