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機關介紹 > 認識后里 > 產業發展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產業發展

后里區農業概況

   后里區位於台中市北翼,北隔大安溪,和苗栗縣相接;南隔大甲溪,與神岡區、豐原市相臨;西連月眉山與外埔區為界;東以埤頭山與東勢鎮為鄰,地理環境自成風格,氣候宜人、資源豐富,是個擁有好山好水且地靈人傑的好地方。

    后里區五分之四的面積屬於台地地形,另五分之一為丘陵地形;后里台地位於大安、大甲兩溪之間,大甲沖積扇平原以東,東勢丘陵區以西,地形走勢從東北側的海拔300公尺,逐漸向西南緩降至120公尺,氣候屬於亞熱帶季風氣候,冬季乾旱、夏季高溫多雨,年平均雨量13001500公釐,年平均溫度22.1度,適宜農作生產及其他經濟活動。

    后里區為典型之農業區,位於亞熱帶季風氣候的範圍,氣溫及相對溼度都相當的高,夏季高溫多雨,冬季乾旱少雨的關係,非常適合農作生長,農作物以花卉、高接梨、釀酒葡萄、馬鈴薯、芋、稻米為主。后里有臺灣後花園美譽,是臺中市的花卉之鄉,唐菖蒲(劍蘭)劍蘭、百合、火鶴花、文心蘭及蝴蝶蘭為大宗,美不勝收;后里高接梨種植主要分布在貓仔坑和牛稠坑,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技術指導下,農民技術不斷提升,近年來高接梨的品種除過去的新興梨外,還有山東秋黃、梨山如意、韓國秋蜜、日本瑞雪及寶島甘露等在本區都已有種植成功案例,讓民眾不用出國也能享受到不同國境的鮮美水梨;葡萄酒更名聞遐邇,有口皆碑。

 

本區主要農畜產品

花卉:百合、唐菖蒲(劍蘭)、火鶴、文心蘭、國蘭、繡線。 水果: 高接梨、柑桔、金香及黑后葡萄、紅龍果、柿。 蔬菜: 馬鈴薯、芋頭、甜玉米、苦瓜。 穀物:稻米。 畜牧: 豬、乳牛、雞、鴨。

相關圖檔

  • 市府分類: 農業發展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19-05-08
  • 發布日期: 2019-05-08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后里區公所
  • 點閱次數: 6709